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杜菲副院长兼主任率团队赴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交流

日期:2023-04-19 点击数: 来源:

418日上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杜菲教授、张冬教授、姚诗余副教授一行赴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交流活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助理研究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司文哲负责接待。

合影

杜菲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展示厅、实验室和中试产业基地,认真听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历程、人才引进、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发展规划等全方位的介绍,深入了解实验室设备检测能力、检测流程等具体情况。


参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示厅

现场调研结束,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杜菲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团队概况、研究方向、重点成果等。司文哲副主任对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项目研究进展和发展战略,双方就合作方向、创新攻坚、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双方召开座谈会

会议尾声,双方达成共识,确立在多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共同助力实现能源减污降碳,为建设绿色生态环境提供充足绿色能源保障,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