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一汽新能源开发院联合成立动力电池电芯技术创新实验室

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来源:

  为加速推进新能源科技创新和动力电池相关产业发展,2021年12月10日,“动力电池电芯技术创新实验室”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唐敖庆楼正式揭牌成立。该创新实验室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开发院与吉林大学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物理学院副院长杜菲教授、新能源开发院电池研究所孙焕丽所长、电芯开发主任姜涛及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杜菲主任向来访专家表达了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代表性研究成果等情况。姜涛主任介绍了中国一汽集团、红旗品牌、及新能源开发院的基本情况及产业需求。孙焕丽所长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揭牌仪式后,杜菲主任带领一汽嘉宾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探讨,对动力电池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达成了共识,现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