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11-27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能源学科发展,实现电化学储能“产学研用”一体化,真正解决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油气工业与新能源业务中面临的储能问题,促进能源化学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提升,2020年11月26日,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物理学院副院长、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杜菲,物理学院副院长魏立志,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金旭、储能室主任王晓琦,及双方代表出席。
       签约仪式上,杜菲副院长代表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向来访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物理学院,以及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随后,金旭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石油可再生能源产业需求与研究进展情况。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合影留念。
       双方将以储备一批先进的电化学储能技术、配套中国石油油气工业与新能源产业应用场景、解决重大工业难题和引领中国油气行业向电气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宗旨,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精诚合作、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推进务实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杜菲副院长及纪媛教授分别就研究方向及近期科研成果做学术报告,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探讨,现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