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20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20-11-17 点击数: 来源:

       2020年11月16日,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雷,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王兆翔研究员、孟庆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邢巍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刘江教授,武汉大学杨汉西教授,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清华大学邱新平教授,南开大学高学平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吉林大学陈岗教授、林海波教授、魏英进教授。此外,吉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吉林大学科研院北区科技办公室主任温庆波,及部分实验室学术骨干出席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杜菲教授主持,马琰铭院长代表物理学院欢迎参会的专家和成员,并恳请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江雷院士主持。首先,杜菲主任将实验室2018-2019年度工作情况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随后,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谢禹教授、实验室学术骨干王义展教授、高宇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方向上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及未来工作展望。最后,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实验室发展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任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3E00

134CA

105CA

 

  

       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6月批准建立,并于2014年6月通过验收并正式开放运行,实验室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多学科交叉的重要作用,针对当前二次电池、燃料电池以及太阳能电池科学中的重大基础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积极为解决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新能源开发与利用问题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新型电池物理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