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新型电池科学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一)

日期:2023-05-18 点击数: 来源:

报告题目:从高比能锂离子电池到钾基电化学储能设备

报  告  人:赵硕卿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15: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 物理楼333报告厅

报告摘要

       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是储能器件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传统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能量密度已经逼近理论值,如何进一步提升能量密度成为当今研究热点。同时锂资源分布不均匀和价格不断增长也推动新型电化学储能设备的发展。本报告将重点介绍高比能锂离子电池层状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以及高性能、低成本钾基电化学储能设备关键电极材料和电解液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赵硕卿,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高性能、低成本二次电池新体系构建和材料设计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9篇,H因子为25。获202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并受到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的资助。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第72批)一项。